第二天 函館五陵廓城蹟->昆布館->大小沼公園->昭和新山->洞爺湖

一早吃過早餐(自助餐2)即出發到五陵廓城蹟 一開始導遊便介紹新撰組的土方歲三
對於日本的這一段歷史 我一直很有興趣 尤其是新撰組 從神劍闖江湖到銀魂
對新撰組有著不同的詮釋 不過 還是懶的去找書看 畢竟連台灣歷史都唸不好 何況是日本的歷史
說實在的 這一段我不太清楚在幹麻 因為我一心在想土方歲三竟然長這樣 雖不醜 但跟漫畫相差太多
以至於我很受傷
銀魂中的土方是個很愛吃美乃滋的劍客...
似乎離題了...
這邊最特別的是這一尊銅像


額頭被摸到發光 遠遠的便看到這一片發光的頭
據說是因為摸了這尊仁兄的頭 家裡便會很穩固 當地震時地基會非常穩定 不容易倒房子
日本人怕地震 所以把這位大哥的額頭磨到發光
這..也是一個狠招
我與阿爸又在附近閑晃買了三包魷魚飯 阿爸好像看到這個就一定要買 截至目前為止已經買四包了
還延誤上車的時間 之後我們都很緊張 怕拖累到大家的行程

第二站 昆布館
就是賣昆布的地方啊 還搞了一個流冰世界映射館 就像天文館一樣躺著看螢幕
內容是一堆冰在海中飄來飄去 不知道為何可以扯到昆布
一半是因為都講日文我聽不懂 一半是因為我非常想睡覺
躺著躺著就快睡著了 正決定閉眼休息一下 昆布的故事就結束了...
雖然不知道昆布的故事到底是如何 到了試吃區 我倒是吃很多昆布與喝昆布茶 喝喝~~

第三站 大小沼公園
先是大家一起騎一串腳踏車


騎一小段後再換成一般腳踏車到處遊湖 騎個一個半小時就可以吃飯了
與阿爸邊騎車邊遊湖 由於太無聊 還拿出iPOD聽音樂...



當天吃完中餐(吃到飽)便打電話回台灣 聽說台灣颱風很嚴重 大姐說風雨挺大的 希望隔天(星一)可以停止上班上課
果然 真的賺到一天颱風假

第四站 昭和新山熊牧場
吃完昆布看熊吧 與阿爸買一袋水果入場 阿爸在第一個熊圈就把水果丟光了
我只想著:阿~~好臭喔 快進商店區吧 要幫大姊買小熊以湊成一家熊...
不過看到一隻熊的尾巴受傷 血肉淋漓的 有點嚇人
動物的弱肉強食既使到了這邊還是明顯可見

第五站 洞爺湖
我們的飯店就在洞爺湖旁
但是抵達時天色已晚 不過湖上晚上會放煙火
吃完晚餐後(自助餐3)我與阿爸又待在房間看日本節目
晚上快九點時透過窗戶看湖上的煙火 但是在看過101的煙火後
似乎很少有煙火可以滿足我們
雖然有幾發從湖中炸開的煙火很美麗

才第二天 就覺得如果之後的行程都是這樣我應該會崩潰
期待隔天的行程 聽說可以瘋狂買喔~~齁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cf757 的頭像
    gcf757

    Freda

    gcf75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