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等到今天
其實一直有一個預感,覺得主管來找我面談的時間快到了。

今天主管問我沒有30分鐘,我就知道就是今天了...
畢竟以我的績效來看、瘋婆娘瞧不起我的程度、豬腦袋厭惡我的程度...我就知道是時候了
只是我不知道會換來如此令我羞愧的結果

主管約我在會議室,他說:你應該也查覺到了,你的試用期考核一直沒有過,我先跟你說我對你的看法..
(當時聽到試用期沒過,首先竄入腦中居然是羞愧感??!!)
主管覺得我能力夠、但專業不足,不夠積極主動,對事情不夠深入,這些是我最大的缺點
但是交代的事情可以會盡力完成。
人際關係方面,似乎不太與人講話,就算有在聽,但好像不會主動加入對話。

接著她轉達處長的意見,他覺得我不太跟自己的中盤講電話,也就是說不太跟自己的客戶溝通,主管覺得這些客戶本來就不會有意見,
但是業務要自己去跟他們聊。

瘋婆娘覺得我就是很閒,不是上網就是做自己的事,沒有貢獻度,報告沒內容。

說實在 聽到覺得很丟臉,因為居然做了七個月才知道自己試用期沒過,很羞愧的事當主管問我很多關於客戶的事我居然都不知道,
也就是說 在經營既有客戶這塊 我非常的不用心。
就算檯面上的工作做很好,交代事項都有完成,但顯然在他們眼中是不夠的。

我聽完就問主管:那現在他們是希望我繼續留下來還是離職?
主管說:我不知道,可能處長會再跟你談,但是我個人頃向你繼續留下來。

之後講了很多,工作上該注意甚麼,可以自己去做什麼樣的工作...

結束了對話我想了很多

或許主管覺得我還想繼續待在這邊,但是我想的是如果我就這樣離職,
首先我到下一間公司一樣會遇到這樣的問題,那我應該在這邊就把問題解決。
況且我不想留下這樣的風評:是因為試用期沒過而離職。我甚至不知道我可以做甚麼事,我就被評為不適任?
最後 老娘我不想被認為是個無能又愛偷懶的人 要走也是要風光離職
要做到讓他們這些人覺得:哀~離職了真可惜,可是他到別的地方一定會有更好的發展...之類的想法
既然有很多事情是可以做而未作,那就要做到讓他們看到。
如果瘋婆娘希望領三萬薪水,但是要做到五萬薪水的工作量,那麼虧的這兩萬就當成學費,為了讓自己更有價值。
從前聽到別人說在公司,就算沒事也要自己找事做,一直覺得都說是沒事,還要找甚麼事情做?
去蒐集資料,作沒人要求的報告...就是沒事找事做。

這次的面談,讓我覺得很挫折,我一直覺得自己沒那麼差,怎麼在工作上總是受挫不斷?
結果是,是不差、但也沒那麼好。
積極主動不是準時完成工作就稱為積極主動,是要去發現問題、更深入了解問題的背後...
就算沒人告訴你要做這些事,你也要視為己任的去主動調查,當成自己的資產,應用在報告,而不至於言而無物。
好像教科書...總之就是一覺得有問題的地方,就要去找尋來源...

這次的危機好像真的也是轉機,如果轉得好,2月份轉出應該也會很順利,
而且我將擁有更大的籌碼...為了不讓自己忘記這份羞愧感,特地寫了這篇,時時提醒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cf757 的頭像
    gcf757

    Freda

    gcf75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