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Jo姊借我這本書,看完之後我好想買喔~~

書名:三秒風暴

作者:Rosluno & Hellstrom (陸斯隆 & 赫史東)

翻譯:林立仁

出版社:漫遊者

評價:★★★★☆

 

三秒風暴  


 

這是本犯罪小說,線民、連絡者、警方、政府之間的關係,

聽到內容,以為跟無間道類似。

一開始的直接破題,立刻感受到書中線民的魅力,夾在犯罪集團與警方之間的灰色地帶,每天不知道自己有沒有明天,

而工作內容更是與毒品、暴力、槍械脫不了關係,

但主角仍冷靜的面對他的工作,或許基於對家人的執著,主角才能繼續支撐下去。

我們總是活在自己的世界裡,覺得自己工作不好、沒尊嚴、沒未來、沒夢想,或許因為我們總是抬頭看著社會上光鮮亮麗的人,

但從未低頭看到在社會黑暗、或底層的世界,面對沒人可以相信的工作,又為了生活與家庭,不得不放下身段,過著沒人想過的生活,冒著沒人願意擔任的風險。

 

作者將主角塑造為非常成功的線人形象,冷靜、智慧、具判斷力、臨危不亂,最重要的是對生命與家人的堅持,

這本書一開始有點難以進入狀態,畢竟我對歐洲很長的英文名字及警方的位階非常不熟悉,但到了約1/3的地方,漸漸帶出劇情,主角的布置作業,成了重要伏筆,

中斷劇情發展過於刺激,讓我忍不住翻到最後先看結局,但隨著內容的鋪陳,所有的伏筆有的具體結果,而我也後悔先看到結局,

如果能隨著劇情發展慢慢跟著警司抽絲剝繭,必會對劇情更加印象深刻。

總之,要看這本書,請先忍住翻到最後,否則刺激度少一半。


目標: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cf757 的頭像
    gcf757

    Freda

    gcf75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