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上個月開始Jo姐就開始計畫這週的嘉義行,
上一次去嘉義是國中的畢業典禮,
所以非常的期待,期待嘉義美食、阿里山日出...
沒想到一個莫拉克颱風,雖然讓我們賺到一天颱風假,但是對於台灣的重創卻是難以想像。
南部許多景點遭受到前所未有的創傷,這樣的傷害不是數個月即可恢復,對居民的打擊更是一生一世的。

所以我們的嘉義之行被迫取消,國殤之時,不敢玩樂阿...

於是Jo姐改變計畫,改成去爬象山
兩年前的記憶又來了---九五峰
絕對不是我們這種連一兩三都沒有的人去爬的...
一開始先到我家集合,帶大家去吃熱炒
大家似乎因為天氣太熱不太想去爬山
正在我因為可以逃過一劫而開心時
不知道又是誰說要去
真想肘擊那個人...

該來的還是來了
大家說要走跟上次不一樣的路
哀...大家選到比較遠的路
走著走著似乎迷路了
但是在山友們熱心的指導下 還是走到上九五峰的入口
走到這 我體力大概只剩下60%
上九五峰的山路 我真的不太記得
只知道一路樓梯很多、有些很陡、很遠...
我只知道我自己好像快不行,頭很痛、心臟跳很快、很想吐...
但是同學一直催促
我還是一步一步往上爬...
大概爬了一個半小時
總算攻頂了~~
心裡的感覺就是----終於到了
下山之路更是煎熬
雖然不像上山那麼累
但是下山傷的是膝蓋
一路殺下山 只覺得膝蓋很痛 小腿酸麻 兩腿發抖

回家後 跟阿爸說我們爬上山了
阿爸以過來人的經驗說:爬這種山絕對不能快 要一步一步慢慢來

是啊~~我體力很差 因為很少運動 但是一下讓我走這種路 搞得自己很不舒服
爬山完全不是自己的頻率 所以體力根本無法負荷

如果下次有這種登山的活動我可以"不要"參加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cf757 的頭像
    gcf757

    Freda

    gcf75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