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兩年
終於又等到簡單生活節
今年還是有蘇打綠
遙想兩年前 因為愛姊的關係
獨自去參加簡單生活演唱會
記得因為愛姊要工作 我獨自一人站在飄著細雨的寒風中
聽著蘇打綠的歌曲
當時的我對未來非常的迷惘
當時的蘇打綠還沒現在哪麼紅 好像是安排在三、四點的時段
但是那一次的演唱會引起我對蘇打綠的熱愛 直到現在

回到正題 今年簡單生活一樣舉辦兩天
第一天的卡司超堅強 方大同、盧廣仲、陳綺貞、陳昇...
但是 第二天有蘇打綠 於是我決定參加第二天的行程
即使前幾天氣溫非常的低 但是今天剛好出了太陽
坐在草地上 聽著舒服的音樂 真是的很簡單的生活..
首先衝去聽黃玠 他的歌曲很生活 彷彿就像描寫天天發生在你週遭的事情
再來是蔡健雅 令人舒服的嗓音 今天的蔡健雅充滿正面的力量 唱出來的歌聲充滿生命力
接著是"日本界的蔡秋鳳"中孝介的演唱 這描述真的是太妙了 聽說是隔壁舞台的 MC Hot dog說的
緊接著來自英國天團Suede主唱Brett Anderson 雖然我聽過Suede但是真不知道他的魅力那麼大
可能是因為我聽不懂曲中的意義 他的歌曲在我聽來是有點悲傷有點頹廢 有點負面 但是現唱許多歌迷都為之瘋狂
他是惟一一個我看到有"叔叔"曲目的 覺得他唱歌很認真很真誠 他也是獻唱最多首歌的藝人吧 我想~~
最後 壓軸蘇打綠要出場了
當時布幕還沒拉起 便聽到蘇打綠與林憶蓮在舞台上排演
當兩人唱完 舞台前的歌迷便揚起的尖叫聲
主唱大人還隔著布幕喊:把耳朵摀起來
終於終於 表演開始了
先是大提琴與小提琴的演奏 接著加入鋼琴 最後主唱大人出現了 第一首歌就令人非常的震撼 彷彿厲刃般的刻畫在聽眾的心頭
接著是完全符合"簡單生活節"的簡單生活
之後與林憶蓮合唱夜太黑、老歌夢田、寂寞擁擠
改編成有點爵士的Can't Get you Out of My Head 聽起來很妙 真的~~
當主唱大人唱到"多希望你在時"大螢幕的他似乎臉上有眼淚的痕跡
唱完他說道:跑了各地 還是自己的家鄉最好
聽到這句 不知為何自己也很感動...
最後女爵與無與倫比的美麗 與團員跟全場送給主唱大人的相信
最後 我還是哭了
每每參加完他們的演唱會我總是會哭
蘇打綠的音樂 永遠都能反映出我們的心情

想到這天黃玠說道:這次的主題是簡單生活 可是其實生活根本一點就不簡單 我們只能做自己喜歡做的事情 讓每一天都很快樂 就是最簡單的生活
想想 學生時期忙考試 忙煩惱未來
就業後 忙出路忙的想換工作 還是在忙未來
每天做的事情真的能為自己帶來快樂嗎?
就算是做喜歡的工作也是會有壓力的阿
但是 還是要努力的生活下去 或許在壓抑的生活中找到一些些樂趣 我們才會有動力繼續往下走
偶而犒賞自己吃ㄧ頓好的 與朋友講一些五四三 看一場動人的演唱會
在這些活動中找到一點點的自我 實現一點點的小夢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cf757 的頭像
    gcf757

    Freda

    gcf75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