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的阿弟多了一個新習慣-
手上都喜歡拿個東西晃來晃去
尤其是襪子,一手個拿一個還挺剛好的
當你企圖從他手中搶走他就會大哭給你看
所以只能拿另一個更能吸引他注意的玩具騙過他的襪子

可是
每次我看他手上拿著襪子
總覺得這場景似曾相識
認真的回想...
總算讓我想到了~
就是很像哈利波特中的家庭小精靈"多比"
雖說家庭小精靈是拿到襪子可以獲得自由
但是小小的阿弟拿著襪子反而行動更不方便
坐搖搖馬的時候只抓著襪子都不抓把手
反而快從搖馬上跌下來

最妙的是
今天阿爸要幫阿弟洗澡時
阿弟手中還是抓著襪子
阿爸說:傻小子,拿著襪子怎麼洗澡阿?
但是阿弟還是不放手
阿爸搶走襪子後果然阿弟瘋狂的大哭
連最愛鴨鴨都沒辦法安撫~

二姐說:這很正常,小孩都喜歡找一個心靈上的寄託,所以會抓著東西才有安全感。
想想也是,我也有自己的小被子,雖然破爛,被家人稱為"組織"、"纖維"或"破布"
可被子總有自己熟悉的味道,陪伴我十多年,要我放棄真的會大哭,
所以阿弟抓襪子的習慣應該會再維持一陣子吧,
不過還是希望他可以抓正常一點的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cf757 的頭像
    gcf757

    Freda

    gcf75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