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乘2/17早上8點的班機  妞神通廣大的安排休旅車載我們到機場
一大早準備搭計程車到妞的指定地點時 發現阿爸正在搬我的行李到他的車子裡
因為媽說一大早一個女孩子坐計程車不安全
所以阿爸只好辛苦的特地起床  真的很感謝我的父母
因為他們今年也沒收我的紅包
就當成出國的基金拉~~

一到澳門
就被嚴寒的氣候嚇到
真的有夠冷 我覺得比凌晨的台北還要冷
小瑀一到就說要買手套跟圍巾
我也很後悔忘記帶帽子 頭皮好冷阿~(抖...)
先到飯店放行李
一行人開始澳門的行程

第一站 大三巴
去大三巴之前要先去吃第一餐
波羅油下午1:30才開始賣
蛋塔下午1點才開賣
只能先吃公仔面
吃到一半大媽發現蛋塔偷跑
連忙點兩個大家一起吃 上面有灑糖粉

DSCF6090.jpg  

吃完前往大三巴
當時已經開始下雨
走來走去 問路人 查地圖才找到大三巴
穿越戀愛街 希望大家都可以有一段幸福的感情

DSCF6097.jpg

大三巴座落於廣場前

DSCF6101.jpg

大三巴真的很大 觀光客也真的很多
滿滿的小六塞住廣場
人真的很多 這樣的大三巴 好像沒有讓人參觀的閒情逸致
所有人都忙著拍照 印象中大三巴就是一面牆...
走到背後 可以走上樓梯
這樓梯上的平台是洞洞狀的
真的要命 嚇得我皮皮挫 大家巴在欄杆上拍張照就下樓了
大媽說往上走可以看到砲台
大家又浩浩蕩蕩往山上走
雖然是一座很小的山 但是我們這一群人都沒在運動
一路上一直講笑話 "萬兔水否"的笑話不斷出現
笑到沒力氣往上走 氣喘吁吁
好不容易走到山上 大家又開始不免俗的做千手觀音
真的很丟臉耶
下山時才發現原來有電梯
一群人又開是唸大媽 害我們爬樓梯爬到呼吸困難

沿著大三巴的購物街
看到Roxy有一頂黃色的帽子很可愛
可是台幣1000 也太貴了吧!!
咀香園買鳳凰餅 口感是蛋捲外面包海苔裡面夾肉鬆

在我跟小瑀忙著找圍巾跟手套時 大媽跟妞妞去查地圖找"恆友"

DSCF6194.jpg


看到他們回來時抱一碗咖哩魚丸時 真的很開心阿
很夠味 很好吃 很想找一碗飯淋咖哩醬 一定很過癮

DSCF6200.jpg  

回到飯店Check in
所有人倒床就睡 我本來以為我可以撐過CSI破案的
結果才開始沒多久 就深深陷入昏迷
大概睡1.2個小時 一行人準備前往威尼斯人


第二站 沙利文

 DSCF6118.jpg
這是一間在澳門很有名的葡萄牙菜
我們點了兩隻蝦

DSCF6129.jpg

一份義大利麵一份雞腿 與兩個很好吃的蛋糕

DSCF6139.jpg

至於叫什麼名字 我真的忘了
因為都不是我點的
我想看照片會清楚點...
這家每個人平均800台幣  呼!!嚇人阿...



第三站 威尼斯人
雖然是一座飯店 但是樓下有賭場 樓上有購物中心
在Zara看到一條超好看的褲子 台幣2000 狠下心買了啦~~
在美食街"富貴滿屋"吃ㄧ個不太好吃的甜品
最重要的時刻到了 我們要去賭場了
大媽找到一個最容易 賭注也最小的骰寶(Dic Bo)開始
有三顆骰子 可以猜單雙、大小或是數字 每個的賠率都不一樣
我們只下大小 因為這是最容易的 只要觀察趨勢就可以 賠率1比1
一注200港幣 我不知哪來的勇氣第一盤就下
等待的時候雙手一直發抖 心跳加速 原來這就是賭博的感覺 超級無敵緊張
一連贏3.4把 我突然覺得應該夠了 所以就停下手
但是才停2把 我的手又開始癢了 繼續下注 衝阿!!!
不知道哪來的勇氣 本來都是下200 我突然一次下400
又開始緊張了 汗都飆出來了 好險這把有贏 一次賺400 真的很爽阿
最後趨勢一翻 所有情勢都不一樣了 我這把好險輸200 大媽下500 都要哭了
總計 妞贏1300 我贏1200 大媽贏500
但是好像因為贏這港幣1200  帶來我無止境的衰運...
衰事太多 我決定另外寫一篇...敬請期待...

開心的帶著賭贏的近5000台幣
當成前往香港的購物基金
順帶一提 妞很大方的請大家都7-11隨便搬

DSCF6154.jpg

 

第二天 香港
搭著遊艇前往香港
因為氣候的關係 風浪很大
我瘋狂暈船 就算小瑀有吃暈船藥 他也是暈到昏迷
左右擺動很大 很想吐 後面的小六還在吃泡麵 打嗝 真的很噁心...
彷彿過了一世紀那麼久 其實只有一小時 總算到了香港
光是要入境就等1個半小時 一大堆小六一直插隊 還給我排S型
兩條路線換來換去 真的氣死了 吵也吵不贏 只好就這樣給他插隊

一到香港立刻殺去uniqlo 這季的衣服讓我很失望啊
怎麼樣都挑不到  最後只買一件T-shirt與一件帽T外套
在Zara看到一件港幣69元的內搭衣 還幫阿當買兩件外套 好帥 好可愛阿~~真想看到阿當穿上去的樣子
第二次在Zara買到一件針織杉 第三次在Zara買一件帽T
H&M讓我完全大失控 買兩件針織杉 兩件長擺襯衫 一件外套
cotton on買一件上班用襯衫與T-shirt
這次已經很收斂的買12件上衣與一條長褲
超市只買2碗杯麵 5包出前一町 6包零食
大媽還是很瘋狂的買
聽說上衣就20多件 褲子有6條
超市整個有一大車
妞的Remowa都塞滿大媽的東西
連寄放行李的人都說這些是不用錢的嗎?你們賭贏多少阿?

DSCF6190.jpg


午餐 在海港城的Mix 吃漢堡

DSCF6175.jpg

晚餐吃了翠華 有一道豬仔包

DSCF6183.jpg  

雖然拍起來很像屁股 可是真的有夠好吃阿 有多好吃?
我無法形容 就是吃了還想再吃 很想打包回台灣給家人吃的好吃...

宵夜吃鏞記 燒鵝又賣完 一定是因為小六太多 上次到香港更晚到都吃得到
所以雙拼油雞跟叉燒 外加一盤炒蘆筍

晚上搭程飛船回香港 可能是因為有早上的震撼訓練與心理建設 也可能是風量真的比較小
回程不會很難過 感覺很快就到了


第三天 大三巴
這次回到大三巴主要是為了尋找一家很好吃的成記粥品
一樣走來走去都找不到 找了許久終於看到
真的是一家很小的店 不注意看根本看不到
找到時大家很開心的準備進去吃
老闆娘說:賣完了...
轟!!晴天霹靂阿 我們只好在門口拍拍照就走了...

取代成記的是另一家粥店 我又忘了名字
點了艇仔粥與滑牛粥 外加一盤燙青菜
澳門的粥都是打成泥 再下去燉煮 所以每一口米粥都吸收到食材的菁華

DSCF6204.jpg

經過兩天前的Roxy 因為之前有贏錢 所以我買了Roxy的帽子
真的貴到心痛...

緊接著到觀光塔
小瑀、妞與大媽都不畏寒冷的去走觀光塔
是到塔外走一圈 我礙於1.太冷 2.太貴 3.太害怕
所以沒去走
一個人在外面等1個多小時
聽他們說很好玩 我想沒去玩是可惜
不過我蠻想嚐試笨豬跳
聽說要2000港幣 我...還是等有錢吧
大概只要4秒就可以到底面 所以是花2000港幣爽4秒...
我還是把2000港幣拿去買衣服好了...

第三天又回到威尼斯人晃晃
主要是大媽很想坐貢多拉船 每個人花108港幣
划船的是義大利人 大家都覺得很帥 可是不是我的菜...所以我覺得還好
不過他說他來過小巨蛋表演歌劇 所以大家拱他唱歌 真的唱很好聽
我想義大利人也是天生對美食跟音樂有優於其他人的造詣
連划船的唱Opera都那麼好聽
我連"星星堆滿天"這五個字都會走音...


隨著時間的逼近 準備前往機場
因為行李過多 飯店建議我們搭休旅車到機場
這邊我的頭發生大事
我會在"衰事一籮筐"中一併說明

到機場時準備掛行李 所有人都超重
我多送2公斤給大媽
大媽的一掛上去就37公斤
地勤說這真的沒辦法 只好打開行李拿出咀香園
勉強29公斤過關 行李上還是被標示大大的"Heavy"
出關後聽到廣播說20:55往台北的班機被延到22:35
大家在機場非常無聊 澳門機場非常的無聊 沒有免稅可以逛
也沒有水可以喝 一瓶飲料要20港幣...好糟阿...
終於熬到22:00時又說延到23:15
所以等班機的人都快瘋了啦~~
時間到了 總算可以上飛機
飛機上發生兩件可以列入"衰事一籮筐"...

總之這次澳門外掛香港之旅很好玩 很好吃 也很累 也很衰 也很幸運
這幾天發生的衰事多到我需要另外寫一篇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cf757 的頭像
    gcf757

    Freda

    gcf75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